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交警服务不打烊

2020-02-19 11:27:29  杨永青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太好了!可以延期,还可以网上办。真是太棒了!”这是一名远在马来西亚的三明籍旅居华人,从电话里传出的感叹声。同时,也是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公安交管部门大力推行交管业务网上办、马上办便民措施的一个缩影。

这位姓王的群众长期旅居马来西亚,持有的驾驶证是我市公安局车管所核发的,2月7日就到了换证期限,本打算趁春节回国探亲时换证。碰上国内疫情无法回国,眼看驾驶证就要过期,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给交管部门打来电话,没想到几分钟就在网上把难题解决了。他在电话中连连表示感谢,让几天来一直守在电话旁的交警支队网办中心民警林金源笑了。

像这样的电话,自疫情防控以来,网办中心的民警已经记不清接了多少。2月8日,春节前购置了新车的柯女士打来电话,询问窗口是否正常办理业务,想要办理新车注册登记,以便开车出行。接电话的民警陈颖告诉她,无需到车管所,直接登入“交管12123”手机APP,在网上提交购车发票、交强险保单即可申领临时号牌,并耐心地在电话中指导其操作,柯女士很快完成了申请。第二天,柯女士就收到了通过EMS邮寄的为期一个月的临时号牌,并打电话表示感谢。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了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的业务需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根据上级部署,果断暂停办理部分公安交管窗口业务,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邮寄办、智能办等便民措施,积极引导群众通过“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互联网平台”和手机“交管12123”“e三明”等APP平台,办理补换领驾驶证、行驶证,申领免检标志,机动车选号,交通违法处理等25项相关交管业务,解决疫情期间群众出行不便、办事不便的实际困难。

从2月3日起,全市公安交警支队车管所服务窗口在支队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成立网办业务领导小组,支队车管所网办中心实行无休值守、及时受理、实时办结。截至2月11日,交警支队车管所网办中心共受理业务15908笔。其中,网上办、掌上办业务14622笔,预约办业务216笔,窗口智能自助办理业务67笔,邮政快递服务1003笔。

“疫情防控不马虎、交警服务不打烊,网上业务不停歇、群众需求不能断。公安交警以对党的绝对忠诚,用默默的坚守和无私的奉献,把对群众的关爱通过互联网传给千家万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李卫民说。

(杨永青)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