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石油:“十指工程”温暖了一线员工的心

2020-02-19 12:11:20  王丽玲 林晓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19日讯(通讯员 王丽玲 林晓春)从紧急响应到防疫防护,从保供兜底到爱心支援,中石化三明石油以快速的反应、认真的态度、贴心的温度,织密战“疫”安全网,全心全力防护员工身心健康与生命安全。在抗击疫情战斗中,不但实现了油品不断供,商品不涨价,服务不打烊的庄重承诺,还以“十指工程”温暖了加油站一线员工的心。

受强冷空气影响,从15日起,福建出现“断崖式”的霜冻雨雪天气,局部地区降温幅度接近15℃。其中,三明市建宁县等高海拔地区的气温低至0℃以下,多地过程雨量达到大雨级别,并伴有间断小雪。

正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霜冻雨雪天气,给顶严寒、防疫情、保供应的一线加油站员工,带来了身心与心理的巨大挑战。中石化三明石油党委深知要打赢这场战“疫”,必须紧紧依靠全区近600名一线加油员工,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及物质供应,才是打赢这场战“疫”的关键所在。

为了防疫工作需要,加油员都需要佩戴手套为顾客服务。由于员工自备的手套五花八门,厚的手套虽然保暖,但不便于操作;薄的手套虽然便于操作,但不保暖也不耐用。手套使用上的不便,给加油员的加油操作带来一定困扰。

得知近期三明地区将出现黄色霜冻预警,气温骤降的消息后,三明石油领导考虑到一线员工每天要在户外频繁接触客户油箱盖、加油枪等物品,双手饱受寒冻之苦的情况。多方筹集了6000余付一次性医用手套,并于当天就发往所属各县片区,尽可能满足加油站工作所需,确保员工在一线工作中既能保暖又方便操作,还能起到隔绝病毒的效果,此举立即受到员工们的欢迎。

俗话说,十指连心。手指暖了,心也跟着暖了。三明石油党委继之前为基层配备护手霜后,又再配备了医用手套,把好钢用在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刀刃上,用出了好的效果,产生了好的效益,“十指工程”把党的关怀温暖传递到了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