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多部门检查指导复产复工企业

2020-02-20 08:59:19  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对复工复产企业进行检查 三明消防供图

东南网2月20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2月17日,三明消防支队明溪大队联合应急局、工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对辖区节后复工复产企业及县防疫集中隔离点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严把消防安全关,为辖区火灾形势持续平稳打牢基础。

检查中,每到一家单位,监督人员实地查看复工复产情况,重点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消防安全日常检查巡查、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及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对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掌握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同时针对防疫期间,厂区存放及使用酒精、含氯消毒剂等消毒用品注意事项进行了指导说明,叮嘱各单位负责人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认真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随后,检查组一行还到了防疫集中隔离点党校指导消防管理工作,通过听取防疫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隔离点周边环境、设施配备和人员安排等情况,并集中检查隔离点消防设施设备检测、安全管理等方面工作落实情况。要求管理人一定要增强责任意识,要按照"定点、定人、定责"的原则,严格落实每日防火巡查制度,认真做好消防安全保障工作。

此次检查了复产复工企业紫衫园、博诺安科及县防疫集中隔离点党校等单位,下一步,大队将进一步加强对复产、复工企业单位的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加强全县火灾形势的巡控检查力度,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