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政策服务齐发力,企业复工复产信心强

2020-02-20 09:48:40  肖晓敏 江月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干部深入旻和医药项目建设现场,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江月兰  摄

东南网2月20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江月兰)2月19日,在位于明溪县工业园的鑫润混凝土公司内,机器轰鸣,工人正在进行复产前机器设备检测。

“公司能够这么快复工,得感谢相关部门的贴心服务。县住建局干部不仅帮我们联系到了2家在建项目销售混凝土,还帮助协调解决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更加增强了我们业主的发展信心。”鑫润公司总经理林文新感激地说道。

干部深入鑫润公司开展复工前疫情防控指导 江月兰 摄

“一定要认真做好场内消杀和工人体温检测登记,特别要做好外地返岗工人的隔离观察,对重点地区返岗的员工要做好核酸检测,严把员工上岗关,确保疫情防控、项目建设两手抓。”干部汤国平叮嘱旻和医药项目业主。

明溪县坚持抓“双防”和促“六稳”两统筹两兼顾,“一难一策”,结合实际,采取有力举措,惠企稳岗,贴心服务,推动企业和项目有序安全复工复产。

在旻和医药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在拆卸钢架。 江月兰 摄

定政策,抓服务,强保障。制定实施明溪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推进农业、工业、服务业平稳健康发展等3个工作方案,确保“稳一产、保二产、促三产”。每个复工复产重点企业和项目由一名县领导和一个责任单位、一名机关干部挂包服务,组建工作专班,挂包服务企业的干部兼任企业防疫专管员。健康管理关口前移,优选有资质的第三方检验机构,为重点企业省外返岗人员提供核酸检测服务;为从疫情高发区返岗的员工提供定点医学观察场所3处181间,同时向复工复产的员工提供口罩4万个。

保畅通,助融资,帮招工。全面恢复公共交通旅客运输,对省外入明返岗人员实行“点对点”包车接回;根据企业需要开通到工业园区公交车,并增加班次。开展银企对接,金融机构一季度下降贷款利率10%,帮助7家企业申请续贷6749万元,积极为南方制药公司争取省级技改基金4000万元。对生产性企业从今年2月开始至疫情解除后3个月内,新招录本地员工,按每人500元给予企业招工补贴。同时,由各乡镇、社区动员本地劳动力应聘于县内企业,推荐用工情况纳入年终绩效考评。

海斯福公司已全面复工复产,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产品。江月兰 摄

降成本、增奖补、减负担。减半收取今年2月至4月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性用房企业租金68.12万元,并向社会发出减免房租的倡议。对规模以上文体、娱乐业,限额以上住宿、餐饮业,以企业上半年缴纳税收地方留成部分为计算标准给予全额返还;一季度增产增效的重点制造业企业,在落实省上用电奖励基础上,再配套奖励50%。县内工业用地可在规定期限内按照合同约定分期缴纳土地出让价款,对已签定出让合同,约定缴纳土地出让金时间在疫情响应期内、无法及时缴纳土地出让金的,免收滞纳金。  

截止2月18日,明溪全县企业复工率达76.3%,用电恢复率达67.29%。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