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三元帮助企业科学有序复工

2020-02-20 10:32:59  杨开长 陈诗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18日,在汇天生物药业的医用口罩生产线改建项目现场,改造工作已基本完成,力争月底前建成5条口罩生产线,日产达80万只。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存在较大缺口,三元区积极引导三明市生物医药龙头企业利用生产优势,组织生产防疫物资。区工信与商务局主动服务,为医药企业协调办理临时生产许可证,同时加快技改备案、手续审批、生产指导、检测流程等工作,还帮助企业采购生产原材料。

目前三元区已协助福建省汇天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及三明市三真药业有限公司总投资3000万元的2个项目建设落地。同时积极对接企业融资需求,协调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为和众药业、三药兽药等药企复产复工提供无抵押贷款,利率比去年同期下降30%。

连日来,三元区相关各部门主动作为,加强为企业服务。区金融办成功帮助8家小微企业提供贷款宽限28天优惠政策,有效缓解企业还款压力;区财政局对490余户承租国有经营性用房的小微企业以及个体工商户,实行房租减半,累计减少租金约160万元,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各区直单位立足本职,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按照“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帮助企业成功解决招工难、融资难等难点问题。

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三元区持续深入开展“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用工、员工培训、防控物资、原材料供应等方面的问题。2月10日,岩前镇政府工作人员通过走访得知三明金牛水泥有限公司没有符合要求的职工宿舍能作为省外返岗员工的隔离观察点。镇领导立即主动联系酒店宾馆,不到1天时间,就为企业解决了返岗员工隔离观察住所这个难题。

为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三元区多措并举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提振企业信心。2月6日,《三元区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十二条措施的通知》从加大金融支持、稳定职工队伍、减轻企业负担3个方面切实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给企业吃下了“定心丸”。同时,成立就业及企业服务组,提前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前员工情况摸排、防疫物资保障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效保障疫情防控、企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三明日报三元记者站 杨开长 陈诗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