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税务部门为企业复工助力

2020-02-20 10:48:52  邵敏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建工程受疫情影响全面停工,项目工期整体延后,相关设备空置费、材料存放费等仍需支付,企业运转艰难。”开工上班后,沙县世茂新里程置业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彭日英面对2月份的收支账有些发愁。

了解到企业困难后,沙县税务干部第一时间送上了包括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在内的税收优惠政策。“仅土地使用税就减免了1.5万元,延期缴纳税款的申请也第一时间得到了批准。”彭日英说,等疫情过后,企业将转变营销模式,尽快赶上进度。

市税务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三力”要求,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推进税收优惠政策落地,为复工企业加足马力。正常办公受疫情影响,又赶上税收新征期,“非接触式”办税成为办税主渠道,市税务局提醒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移动办税端等渠道网上办税,并对电子税务局做了全面维护,90%以上的业务可在网上办理。

梅列区税务局在电话调研中了解到,生产新型口罩刀具的三明市普诺维机械有限公司因口罩刀具订单激增提前复工生产,发票用尽,便向企业告知网上申领发票程序,通过邮寄申报方式完成“无接触”开票。

“多亏税务局支持,让我们能安心生产。我们生产的第一批口罩旋转模切辊成品已送达生产口罩的厂家,能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我们感到特别自豪。”三明市普诺维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敏鸿说。(邵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