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邮储 > 正文

真情为防控三明邮储志愿者在行动

2020-02-20 11:08:47  肖晓敏 邱宝金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疫情防控三明邮储志愿者在行动 邱宝金 摄

东南网2月20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邱宝金)在做好员工疫情排查、营业场所消杀、金融服务等工作的同时,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户外LED显示屏滚动等形式,提醒广大市民拒绝扎堆、减少串门、必戴口罩,泰宁、清流、尤溪等支行分别派出志愿者服务队,配合属地防疫工作安排,正面宣传引导舆论,为维护人民群众安全健康和社会大局稳定贡献邮储力量。

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邮储银行泰宁县支行建立了一支全体党支部成员为骨干的劝导志愿者小队,积极参加人员劝导集中行动。2月1日,泰宁县支行党员志愿者劝导先锋队走进县一中沿和平中街至利达大夏的责任区,对从重点疫区回来人员进行摸排,并上门发放疫情知识宣传单,劝导居民尽量待在家中,戴口罩勤洗手,不要走亲访友和聚餐聚会。2月7日,为配合县防控指挥部交通检疫组工作,泰宁县支行党员志愿者前往劝导值守点,积极劝阻过往车辆驶出辖区,劝导过往车辆原路返回,减少车辆和人员流动。

为协助做好当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严格把住入清、社区和村、单位、家庭和个人、诊所和药店等五道管理关口,做到多维对接,无死角防控,邮储银行清流县支行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由支行领导亲自带队,每天抽调10人参加社区、行政村的防控值勤工作,对进出小区、行政村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对非小区、行政村人员予以劝返,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齐心协力落实防控责任。

为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邮储银行尤溪县支行迅速组织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协助配合县委县政府,做好上门入户摸排疫情、卫生健康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工作,其中徐鹃花同志作为党员先锋自愿成为坂面镇疫情防控志愿者,配合坂面政府协助交通劝导;周力、陈厚长同志自愿成为尤溪县东城社区志愿者,与东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进社区、访复工商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上街对路面集结者进行劝导,使人民群众的自我防控意识不断增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主动作为、冲锋在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