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三元蕉坑:为了村庄安全有序

2020-02-20 11:12:27  林芳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18日,福建亿达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通过三元区慈善总会,以定向捐赠的方式,向建档立卡贫困村——三元区中村乡蕉坑村捐赠5万元,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新冠肺炎战“疫”打响后,蕉坑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罗威放弃春节休假回村值守。在发村里没有扩音设备后,他先后拜访了10多家企业,终于在亿达公司争取到一笔用于购买设备的疫情防控资金。

疫情防控期间,蕉坑村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合理调配班子成员,调动村民积极性,第一时间重点摸排湖北、温州及省外返乡人员,并做好记录,对外省返乡人员做好居家隔离工作。通过成立党员防控疫情突击队,每天定时清理村内环境卫生,进行卫生消杀,发动党员、代表,区、乡工作队向村民发放宣传单800多份,张贴宣传标语横幅,劝散村民聚集,上门为外省返乡人员测体温。密切关注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生活动向,帮助困难户采购生活物资。利用第三批数字家庭示范村建设的设备,为村民观测天气,利用监控系统,实时掌握进出村庄人员,做到进村出村人员心里有数,保证村庄安全有序。(三明日报记者 林芳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