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以爱为名 共同战“疫”

2020-02-20 11:43:44  苏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不如大家一起做公益,以三明市实验小学三年(5)班的名义,向湖北省武汉市捐赠物资……”2月14日21时,倡议一发出,三明市实验小学三年(5)班的家长群顿时沸腾起来,家长们纷纷响应。

“怎么做呢?”

“有钱的出钱,有物资的出物资吧!”

“虽然我们家没有资源,但会动员孩子把压岁钱捐出来。”

“这主意不错,对孩子来说也很有意义。”

家长们热烈地讨论着……

说干就干,短短一天时间,三年(5)班家长群里便接龙捐款25400元,倡议者杜爸爸更是捐出了11800元。

如今,武汉更缺的是物资,怎么把这些钱换成急需的物资,又怎么运送到武汉呢?

“三明的优势就是绿色,不如把新鲜的绿色食品送到战‘疫’一线,送给守护我们的医护人员。”这一想法得到了家长们的认同。

家长们开始寻找合适的蔬菜,当得知将乐县光明镇的菜农有150余万公斤的铁皮冬瓜因疫情而滞销,家长们一致决定将善款用于购买不易损坏的冬瓜,不但可以献爱心,还解了瓜农的燃眉之急。

瓜农得知购买的这批冬瓜要送往武汉,决定以每公斤1.12元的低价出售。

联系物流公司、申请通行证……一道道关口的通过,让三年(5)班的爱心离战“疫”一线更近了。

16.6吨冬瓜、200箱牛奶、两箱医用一次性手套……2月18日下午,满载着三年(5)班全体师生爱心的货车,从将乐县光明镇出发了,目的地是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阳逻院区。

“我们相信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得更快。”“我们希望在一线战斗的叔叔阿姨们能喜欢我们的礼物。”……得知货车出发的消息,同学们纷纷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共同为武汉加油。

(三明日报记者 苏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