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大田:植树造林不误时

2020-02-20 18:49:40  刘惠萍 陈小琼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9356688ad289d9ef88e4fb16c9466e.jpg
工人们在采伐基地里更新造林 郭绵韧 摄

东南网三明2月20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陈小琼)2月19日,在大田县赤头坂国有林场,60多名工人手拿锄头,除草、挖穴、栽树、填土……栽下闽楠、木荷等树苗,现场一派热火朝天。

“年前,我们就做好林地清理、挖穴等工作,前几天下了一场雨,正是植树的好时节。”赤头坂国有林场场长范昌明说,每位工人都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尽量分散作业,树苗也是由专人配送。

今年,大田县继续实施“全民造林绿化、共建美丽大田”为主题的三年行动计划,在‘快’字上下功夫,快备苗、快栽植,坚持疫情防控和造林绿化齐头并进,落实到小班地块,明确目标责任,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推动造林绿化工作的顺利开展。

“大年正月初二,我们就通过电话联系,督促各个乡镇开展植树造林准备工作,从苗木调运、整地挖穴、施肥栽植等各个施工环节,全程跟踪,做好技术指导服务。”大田县林业局营林科技股股长陈鹏飞说。

截至目前,大田县已完成1.3万亩整地挖穴,栽植5820亩,落实苗木370万株,预计在一季度内可完成1.914万亩植树造林任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