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三明市提拔重用一批战“疫”一线干部

2020-02-21 10:24:14  林芳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感谢组织的培养和关爱,我只是众多战‘疫’一线干部中的平凡一员,守护群众健康安全是职责所在,我一定把新的工作岗位作为新的起点,不骄不躁、再接再厉,不辜负组织的信任。”2月20日,三元区委研究决定提名施慧敏为三元区妇联主席人选。

施慧敏是三元区莘口镇党委副书记、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莘口镇蓬坑村是全市首例确诊病例所在地,村子被确定为医学观察村后,作为挂村领导的她,靠前指挥,第一时间沉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不惧危险,果断出击,妥善处置,有序有力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得到村民的普遍认可,以防控疫情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入党誓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迅速行动、妥善应对,冲锋在前、奋战一线,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工作部署,按照省委组织部《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开展一线考察干部工作的通知》要求,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及时提拔使用了一批一贯德才表现好、特别是在这次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的一线干部。

此次对施慧敏等同志的火线提拔,就是市委注重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成果和缩影。目前,我市火线提拔干部10人,推荐作为全国“劳模”人选1人,这其中有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的党员领导干部,有义无反顾、逆行而战的医务人员,有默默无闻、坚守一线的基层干部,有重振戎装、硬核担当的退役军人,也有扎根基层、挺身而出的90后选调生,产生了较好的正向激励效果,有效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勇挑重担、担当作为,进一步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加快推进新时代新三明建设。

(三明日报记者 林芳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