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清流:惠企政策加持 复工生产“加分”

2020-02-21 10:29:28  吴火招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15日,清流县林畲镇花农官福荣用顺丰快递寄出了800多扎非洲菊到福州。“虽然现在订单不多,但是县里的支持政策,减轻了我们的压力,让我们更有动力和信心把生产搞好。”官福荣说。

清流县拥有鲜切花种植面积近1万亩,是海西最大的鲜切花种植基地,因受疫情影响,全县花卉苗木产业经济损失较大。

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清流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下发《清流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的若干措施》。“补助30%的运费,延期还款期限,滞销的花卉按不同品种有不同额度的种苗补助,保费补贴50%,还有门店房租的减免。”官福荣说。这几天,他忙着修剪玫瑰,为下一批花卉上市做好充足准备。

面对招工难问题,清流县实施劳动用工补贴,概算90万元用于支持企业引工稳工。同时,加大企业用电奖补,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对当年度研发经费内部支出达50万元(含50万元)以上,除享受省级政策外,县财政按照研发经费支出额的2%进行补助;支持企业拓展市场,给予展位费余额部分100%补贴;支持企业固定资产投资,2020年度新增固定资产投资500万元(含500万元)以上的按1‰进行额外奖励;支持农业产业发展,支持商贸服务业发展,加大服务业信贷支持力度,推动企业租金减免,鼓励企业不裁员少裁员,减免服务业企业地方税费,支持公路交通保通保畅,落实土地降费政策,落实保险服务政策,适当延长健康证明有效期等16项措施,概算总投入1165.5万元用于支持企业、产业复工复产。

截至2月15日,全县106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49家,复工率46.2%,省市重点项目陆续复工中,社会生活生产秩序逐步恢复。

(三明日报清流记者站 吴火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