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建宁: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金融活水”

2020-02-21 10:49:07  曾程 陈晓星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18日,在建宁县华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忙着投料,做好生产前的准备工作。“有了金融机构的助力,我们马上就可以出产品。”公司总经理张碧熊说。

建宁华新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基地种植、产品深加工为一体的闽笋系列产品精深加工的综合企业。“这段时间真的很难。”张碧熊说,企业销售的核心区在武汉,在此之前,企业每年销售额增长30%左右。疫情发生后,企业在武汉的账款无法收回,工厂员工的待遇不能少。

一系列的困难,给华新食品这样的小微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让企业安心生产,是我们金融机构的责任。”建宁刺桐红村镇银行董事长吴晓宏说,通过让企业延期交息,贷款利息结息方式由按月结息调整为按年结息,以及降低贷款利率,在原贷款合同基础上下调10%贷款利率,以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小微企业带来的不良影响。

建宁县主要领导还专项部署,分管领导多次深入银行走访,一手抓防疫,一手抓企业复工;县金融办主动对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进行专项摸底,掌握企业的融资需求。各金融机构主动为中小微企业“雪中送炭”,农业银行建宁支行及时变更授信方案、调整还款计划,信用联社延长还款期限、降低利率……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金融活水”。

目前,建宁县推动减息、展贷、无还本续贷等政策惠及企业20多家,涉及贷款超3亿元。

(三明日报建宁记者站 曾程 陈晓星 通讯员 刘清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