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将乐:备足农资服务春耕

2020-02-21 11:28:14  丁丽萍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19日,将乐县万全乡阳源村农户伍隆收到来自县供销社农资部门配送的8吨水稻专用肥。一个电话预约,化肥就及时送到家,让农户安心投入春耕工作。

将乐县供销社根据疫情期间面临的一些新情况和新问题,及时调整服务方式和经营机制,通过视频、微信等方式,线上为农户答疑解惑,实现远程生产技术指导;通过电话、微信等预约订货,利用“农资直通车”直接将农户春耕所需的化肥、农药、农地膜送到田间地头,确保农资供应生产需要。各农资经营网点、基层网点承诺不哄抬物价,严把质量、价格关。同时,加强疫情期间宣传指导,提高农民防疫意识,充分发挥县供销配送中心和乡镇、村级网点优势,向农民宣传易发病虫害防治措施及疫情相关知识,从农民最需要、最关注的农资等服务环节入手,广泛开展农资农技咨询服务,实行网上预约、送货上门等措施,做到随需随供、即时服务。

目前,将乐县供销社已储备各类化肥3561吨、农药15吨、农地膜20吨,并陆续调运到各基层连锁经营网点。对春耕农资做到品全量足、质优价惠,方便农民“一站式”购齐所需农资。

(三明日报将乐记者站 丁丽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