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将乐:生态康养项目有序复工 将迎来一个五彩的春天

2020-02-21 18:38:02  董观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将乐县余坊上乾健乐坊田园综合开发体验基地一隅。(董观生摄).jpg
将乐县余坊上乾健乐坊田园综合开发体验基地一隅。董观生 摄

东南网三明2月21日讯(通讯员 董观生)随着疫情的发展,将乐被列为低风险地区。伴着春风,将乐各产业已陆续有序复工,位于县域最北的余坊上乾健乐坊田园综合开发体验基地也投入了复工中。

基地于2017年开始动工建设,第一期投资500万元,建有休闲观光小木屋、环山步道、观光走廊、景观荷塘、凉亭、多功能餐厅、厨房等设施。第二期,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将农民闲置的房屋、荒地、农耕农具等估价入股合作社,合作社再与公司合作经营,按股份进行分红,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经过前期的开发,目前基地已栽种黄桃、西瓜、丝瓜等农产品,受疫情的影响,基地内瓜果苗木延迟种植,鸡、鸭、鹅等养殖基地也推迟了扩建。余坊乡的领导干部时常到基地了解情况,送去防疫物质,与企业主做好沟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帮助企业及时复工。

日前,记者前往基地,企业员工已将基地内建好小木屋开窗通风,大型挖掘机也在抓紧时间作业,负责基地果树、鱼塘开发的张诗昌介绍:“上工前,我们量体温、戴口罩,目前桃树的剪枝工作已经完成,等桃花、荷花开了,这里将变得五彩缤纷,现在工人们正抓紧时间将西瓜、白地瓜等果苗种下,就等游客的到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