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石油:“四确保”实行疫期远程开评标

2020-02-22 11:19:56  傅俊英 林晓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2日讯(通讯员 傅俊英 林晓春)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招标采购服务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严密细致、落实到位,确保重点工程项目以及涉及保障企业生产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安全隐患整改、环境治理等相关项目顺利开展,中石化三明石油全面推行远程开评标方式,以“四确保”有效降低了开评标过程疫情传染风险。

确保工作方案合规。严格按照国家、地方和集团公司有关疫情防控要求,编制《三明分公司疫情期间开标评标工作实施方案》,经招投标业务负责人和疫情防控负责人审批同意,在切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的基础上,方可组织开展项目开标评标工作。

确保项目投标质量。针对节后复工企业可能出现在岗人员不足、工作协同不便、人员流动受限的实际情况,依法依规合理设定招标文件发售、投标文件提交等的时限,以便于投标人做好投标准备。需购买纸质招标文件的,采取邮寄方式采购,不要求投标人到指定地点购买;需提交纸质投标文件的,允许以邮寄方式提交。

确保公平公正公开。严格按照《招标投标法》等法律法规和集团公司招标投标有关规章制度,依法依规组织开展开标评标活动。开标、评标过程实行全程视频监控,由业主代表现场抽取K值代表数值及3位评标专家进行评审,评标结果公示3天无异议后,方与成交人签订合同。

确保遵守现场纪律。开评标场所建立严格的疫情防控管理体系,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教育,落实登记、环境消毒、体温监测等各项措施。进入开评标场所参加招投标活动的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及防疫询问,如实报告情况并做好登记工作。现场人员不扎堆聚集,不喧哗闲聊,座位隔空就座,做好健康防护,维护好卫生和秩序。

随着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三明石油正响应政府号召,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稳妥地开展复工复产工作,工程项目招投标工作正在逐步、有序恢复之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