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尤溪:企业复工复产搭上“快车”

2020-02-22 11:25:15  严士冬 陈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20日上午,尤溪县顺源纺织有限公司8辆企业包车顺利出发,前往云南、贵州、湖南等地接员工返岗。

“公司9个生产车间,因外地员工无法顺利返岗,只有5个车间开工生产。”公司副总经理李祖华介绍,在政府部门鼓励并补贴一半车费下,通过点对点包车方式接送来源地相对集中的员工。

企业包车补贴,是尤溪县为缓解企业复工复产难题出台的“政策红包”之一。“除包车补贴外,县里还帮助办理通行证,对接物流绿色通道,建立员工健康档案等。”李祖华说,现阶段已在企业内布置好隔离楼,做好外地员工返岗管控工作预案,为全力生产做好准备。

尤溪县是“中国革基布名城”和“中国混纺纱名城”。同样作为纺织企业的尤溪县正泉布业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市县部署,已订购1条日产12万只口罩的生产线,目前,生产口罩的无菌标准车间即将完成改造。

“审批与车间改造同步进行,已完成项目立项,营业执照变更,近日将办理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正泉布业公司负责人许绍钲介绍,在政府部门指导下,公司是县里首批复工企业之一,100名员工已全部到岗,原有生产车间满负荷生产,日产30万吨弹力布。

当前,尤溪县根据企业复工复产要素需求,制定《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的若干政策措施》,从加强金融服务保障、支持企业稳定发展、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加大援企稳岗力度等4个方面制定35条措施,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落地落实。目前,全县已有277家工业企业通过复工审批,其中143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121家,复工率84.62%。

(三明日报尤溪记者站 严士冬 陈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