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将乐:金融机构播撒金融“春雨”

2020-02-22 11:28:34  罗鸣灶 邱桂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15日,将乐农信社出台首款疫情防控金融专项扶持信贷产品“温情贷”,单列信贷规模3000万元,用于扶持全县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和农业林业春耕、春播。

金融是经济的血液。人行将乐县支行坚持疫情防控和金融支持两手抓,引导金融机构助推地方经济发展,一场金融“春雨”正滋润着“深呼吸小城”的城乡大地。

“‘温情贷’信贷产品定向额度10万元,执行优惠利率政策,办理手续也很简便,当天申请就可以使用,非常方便。”将乐农信社负责人介绍。

各种创新金融产品接连推出:“助企贷”针对企业流动性资金需求,“小微贷”为小微企业主及相关经营户提供金融支持,“振兴贷”服务农村类生产经营者和农户。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业务办理不便问题,将乐县各金融机构加强线上信贷产品宣传,开通线上申贷业务,客户利用微信、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实行线上预约、线上申贷,足不出户、不出村即可咨询相关金融政策或办理业务。

战“疫”时期,金融更要雪中送炭。将乐县各金融机构主动与粮食、蔬菜、畜禽等农副产品生产加工行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对接,做到能贷尽贷、应贷尽贷,对受疫情影响严重,暂时失去还款能力的农户,不抽贷、断贷,灵活调整还款安排。今年来,仅农行“快农贷”就新增贷款769万元,均通过线上渠道放款。此外,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通过无还本续贷,采取调整还款方式、延长授信期限、增加信用贷款等措施;对于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未能及时还款的企业和个人,经其申请后,依调整后的还款安排报送信用记录。

(罗鸣灶 邱桂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