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工行三明分行:确保客户用上“放心钱”

2020-02-22 11:29:21  陈全忠 黄明芬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工行三明分行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措施,从客户需求最多、感染途径最广的现金服务入手,做好现金储存及业务办理场地的消毒工作,包括做好金库、现金柜面、现金自助设备、现金清分设备、点钞机以及钞箱(袋)等的消毒工作,最大限度地阻断病毒传播途径,确保客户用上“放心钱”,全力做好与抗击疫情密切相关的现金保障和服务工作。近日,人行三明中心支行对工行三明分行现金消杀设备配备和消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在三明地区各银行机构推广。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行三明分行严格实行收支两条线。对外付出的现金尽量以原封新券为主,券别间相互调剂。对收入的现金在现有库房条件下合理规划区域,单独摆放,每天营业终了对回笼的现金放入消毒柜进行消毒至少20分钟。对医院等重点单位回笼的现金专门组织重点消毒后再清点,单独装袋且在袋外标签标识“医院”字样,暂存后按人行要求统一处理。组织金库和营业网点适度加大现金库存备付,减少调运频次,确保高效满足疫情物资采购单位、防疫设备生产企业、医院、公益组织、火车站和汽车站等客户的现金需求。加大自助柜员机的装钞量和现钞备付量,减少装卸钞频次,延长加钞和调拨间隔时间,保障自动柜员机正常运营和现钞供应充足,并安排监控调度人员远程监控辖区内自助设备现金库存和运行状况,避免出现缺钞和设备故障等异常情况。同时,科学制定加钞计划,适时安排加钞人员对自动柜员机及时清机加钞,确保网点非营业期间现金服务的连续性,并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关停全辖所有存取款一体机的循环功能。

截至2月20日,工行三明分行收缴医院、超市、交通运输部门、红十字会捐款、石油款等现金5.36亿元,对外付出现金5.26亿元;消毒现金8.17亿元;存取款一体机加钞1.96亿元,回钞1.71亿元,维护自助设备323台次。全辖124台自助柜员机存取服务不中断。

(陈全忠 黄明芬)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