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永安:爱心口罩送上门

2020-02-22 11:30:19  林丹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你们好!我们来看你们,给你们送口罩……”2月17日,在永安市燕北街道江滨社区江滨路869号,江滨社区党委书记、社区主任唐燕英与志愿者一起,来到低保户赖忠全的家,为他送上口罩和大米、食用油。

“太感谢了,为我们送来免费的口罩,可以安心出去买菜,做家政了。”赖忠全的爱人黄春兰感激地说。

2013年夏天,因为一场车祸,导致赖忠全脑部积血,被送进了医院,进行开颅手术。虽然经过医务人员奋力抢救,赖忠全保住了性命,但却落下重度残疾,需要卧床休养,家庭生活困难。多年来,在妻子的精心照料下,赖忠全的身体渐渐恢复,现已能下床缓慢行走。为了照顾家人,平日里,黄春兰打零工,做家政服务,挣钱贴补家用。

疫情发生后,口罩等医疗防疫物资紧缺,赖忠全一家一直买不到口罩,亲戚送了几个口罩给赖忠全一家,口罩少,生活不便。有了新的口罩,黄春兰心里不慌,可以放心出门工作、采购。

在赖忠全家里,唐燕英还细心指导他们如何正确戴口罩,并叮嘱他们要提高防护意识,加强自我保护,遇上困难及时向社区反映。

在疫情防控中,永安市的困难家庭普遍存在口罩等防护用品短缺问题。疫情防控刻不容缓。眼下,不仅仅是赖忠全一家收到口罩,城区463户低保户、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也都领到口罩。(三明日报永安记者站 林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