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炎高速三明段YA12项目复工 “两手抓、两不误”

2020-02-22 14:17:30  肖晓敏 姚艺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岭仑隧道出口电缆槽水沟砼浇筑。 林亮 摄

东南网2月22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姚艺贤)根据省、市各级部门以及三明市交发集团、三明莆炎公司关于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的统一部署,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总体要求,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莆炎高速公路三明段YA12项目部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按照省高指"在2月23日前实现"100%标段复工"的目标要求,该项目部积极部署,结合标段的实际情况,确保控制性工程先行复工,分批次有序组织班组人员返岗,截止2月20日共进场管理及施工人员131人,标段控制性工程:新岭仑隧道出口、璞溪隧道进口、璞溪隧道出口目前均已正常复工。

璞溪隧道进口电缆沟槽施工 张友明 摄

为确保疫情防控、施工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YA12项目部组织开展了"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处置应急预案"的实战演练,召开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培训交底会,现场按要求配备了防疫专管员、各工点按每30个作业工人配备了疫情管理班组长,切实做好日常防疫各项工作。

工地返岗人员现场临时隔离点 郑国文 摄

YA12项目部位于大田县梅山镇璞溪村,因部分施工班组原租住当地民房,在疫情期间,按照"集中隔离、封闭管理"的原则,避免与外界人员接触。项目部采取在施工现场设置帐篷的方式,解决了返岗人员居住和隔离问题。在各工点及驻地设置门禁及体温检测点,严格做好人员进出登记和体温监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