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尤溪:省市重点项目有序复工

2020-02-23 10:51:58  严士冬 洪新瑜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21日,在尤溪县汤川乡全域旅游开发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焊接声、切割声、锤打声此起彼伏,20多名工人戴着口罩,正忙着基础设施维护升级、苗木养护。

尤溪汤川全域旅游开发建设项目是福建省重点项目,总投资9.6亿元,规划总面积约25万平方米,建设集田园风光、农耕体验、民宿养生等为一体的休闲旅游综合体。目前,累计完成投资3.94亿元,建成萌宠乐园游步道、新游客服务中心、彩虹玻璃仙手桥等。

原本受疫情影响,施工队伍无法顺利返岗,加上防护设备不足等原因,项目节后无法按原计划复工。“防疫生产两手抓,我们的党员干部多次前去指导,帮助制定详细的复工流程,安排了健康体检,引导员工有序返岗、安全上岗,并帮助采购了一批防护物资,项目于2月15日顺利复工。”汤川乡党委副书记林晓冬说。

“党委政府为项目复工全程指导,目前景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因外省的工人无法按期返工,适当增加了本地工人聘用,并备好建设材料,等技术人员到位后,陆续开始星河院子的装修、大金石景点建设等。”项目现场负责人、公司副总经理黄新凌介绍,今年计划投资7000多万元,并根据市场复苏情况调整投资节奏,争取明年底完成项目建设。

在尤溪县,省市重点项目纷纷吹响节后复工号角。同样被列为省重点项目的尤溪县香精香料产业集中区建设现场,施工方正抓紧首期467亩场地平整的最后收尾工作。“除了场地平整,入园道路建设工人也已返岗,预计6月底入园道路就可以竣工。”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蔡宣尊介绍,产业园总规划面积4600亩,分3期建成以香精香料生产加工为主,集生产、研发、贸易为一体的专业科技园区,力争用5至10年时间,实现入驻香精香料企业上百家,目前已有总投资10.98亿元的6个项目入园。

当前,尤溪县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安排部署要求,扎实开展“访企业、抓防控、解难题、促‘六稳’”活动,通过实行清单化管理,强化项目服务,加快推进项目复工。目前,19个省市重点项目已复工11个,复工率57.9%。(三明日报尤溪记者站 严士冬 洪新瑜 肖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