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梅列:商务楼宇防疫复工两不误

2020-02-23 11:47:47  肖庆松 吴艺缤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20日,梅列区徐碧街道工作人员在中央商务区走访查看企业商铺签到表,指导复工企业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目前,徐碧中央商务区复工企业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300余家,已复工企业200余家。

梅列区积极主动靠前服务,组织党员干部下企业,为复工复产做好服务保障。徐碧中央商务区楼栋多、企业商铺密集,是复工复产期间遏制疫情传播的重要防线。徐碧街道坚持管控巡防、智慧摸排和物资保障“三到位”,管好返岗工作人员,做好企业安全复工复产的各项细节。“辖区内商贸企业多,随着复工期来临,我们尽力做好服务,共同战‘疫’。”徐碧街道负责人表示。

徐碧街道指导中央商务区企业错峰返工、错峰办公,并通过检查签到表等方式督查落实情况,组织商务区5幢楼宇物业公司负责人成立徐碧中央商务区联防巡查队,每晚巡查楼宇滞留人员,做好登记并劝返。街道干部积极对接商务区内的网络科技公司,免费开发制作“e防控管理系统”微信小程序,收集返岗人员情况,方便企业高效统计汇总员工健康信息,小程序还有扫码打卡功能,能有效缓解上班高峰期人员聚集等候的问题。

为了保障各项防疫物资储备及时、领用到位,徐碧街道多渠道筹措物资。目前,已筹集口罩800余个、额温枪5把及1万元捐款,根据开工企业数和上岗职工数合理分配供应指标,确保复工复产企业正常运转。

(三明日报梅列记者站 肖庆松 吴艺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