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将乐:菜农捐赠15吨蔬菜援助企业

2020-02-23 11:48:27  沙观球 姜小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20日16时许,一辆满载着15吨包菜、西兰花和萝卜的货车,从将乐县白莲镇大王村出发,驶向将乐县积善工业园区。这是大王村村民吴朝光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捐赠的蔬菜。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吴朝光时刻关注着疫情及本地企业复工生产情况。得知返岗务工人员面临着采购蔬菜难问题,他主动与白莲镇政府联系,提出捐赠蔬菜给园区复工企业。白莲镇政府积极与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沟通协调。

吴朝光要捐赠蔬菜的消息一传开,20日7时许,不少村民不约而同地拿起家中的镰刀,来到菜地里帮忙。他们摘菜、除根、装袋……井然有序地忙碌着。

“既然要捐赠,就一定要送出最好的蔬菜到企业去。”在菜地里,吴朝光反复交代大家。16时许,装袋好的萝卜、包菜、西兰花等蔬菜,堆放路边,等待装运。

得知爱心菜农捐赠情况后,福建祥源纺织有限公司和祥丰物流有限公司主动提出给予免费运输。17时许,满载15吨蔬菜的货车到达园区。开发区工作人员根据日常疫情防控工作中采集到的各企业复工人数,认真有序地做好登记和发放工作。祥源纺织、宏和鞋业、鸿燕化工等50多家受赠企业,分别表达了对吴朝光的感激和敬佩之情。

(沙观球 姜小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