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宁化:撤卡不撤防 退守不失守

2020-02-23 11:50:03  赖全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22日,宁化县水茜镇沿口村内,村民志愿者服务队沿村巡查,劝导村民在恢复生产时,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沿口村距宁化县城30多公里,现有村民3908名,人口较为集中。疫情发生后,43名村民自发组建志愿者服务队,通过放广播、发传单、贴标语等方式,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排查疫情隐患,严防疫情入村。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宁化县已全面恢复全县道路客运及公交线路运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天鹅洞、石壁客家祖地等景点,乡村旅游休闲场所(含农家乐)实行全面开放。

随着村庄、小区、单位封闭式管理的解除,车流、人流多了起来。宁化县坚持防疫和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把阵地化整为零,群防群控,让每一个楼道、每一个家庭成为战斗单元,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群众积极做好家庭和个人自我防护,单位落实健康管理有关规定。按疫情防控要求需居家医学观察和自我观察管理的人员,积极落实居家医学观察和自我观察管理。各地纷纷成立服务劝导队,劝导群众不要集聚,减少在封闭空间停留。

各地充分发动志愿者力量,加大宣传和规劝力度,及时掌握外来人员信息,强化单元化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用人单位和出租屋房东积极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做好外来人员、出租房屋防控管理。从省外进入宁化的,实施14天居家自我观察管理和医学随访,观察期内无发热、乏力、咳嗽等不适症状的方可解除观察,正常工作生活。

宁化县积极做好返工人员信息摸排,落实对返工人员活动轨迹登记、健康管理等措施,确保员工身体健康、复工复产安全有序。项目所在乡镇和行业主管部门积极落实属地管理及部门监管责任,加强对项目建设单位疫情防控措施、方案落实的督促指导,为项目高效复工营造良好环境。目前,宁化复工复产规上企业96家,占总数的77%。

(三明日报宁化记者站 赖全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