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建霖堃碳化硅:复工与技改两不误

2020-02-23 20:46:14  刘惠萍 肖首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2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肖首洲)连日来,在位于沙县高桥镇福建霖堃碳化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抓紧赶制一批销往伊朗的碳化硅料罐订单。从2月20日恢复生产以来,公司24小时不间断生产,日产碳化硅料罐3吨左右。

得以顺利复工复产,还得从企业一份订单说起。

公司董事长邓树同介绍,2019年12月底,公司与伊朗两家企业签订合同,约定今年2月底前交付碳化硅料罐共140吨。受疫情影响,公司在1月20日停工停产,企业面临订单违约问题。

邓树同说,违约金只是企业损失的一部分。订单无法如期交付,他们失去的可能就不是一个订单,而是一个客户。公司多次与外商洽谈,都未能协商成功。

高桥镇党委政府得知这一情况后,为企业出具了证明,并帮助与伊朗两家企业多次沟通,最后同意推迟产品交付日期。邓树同说,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60余万元。

当地党委政府发挥镇村干部力量,宣传引导村民就近就业,帮助解决企业用工问题;积极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前员工健康检查,生产车间、宿舍、餐厅等场所消毒通风等各项准备工作,同时建立防疫物质生产厂家信息库,为企业购买防疫物质提供保证。

2月20日,霖堃碳化硅顺利实现复工复产。

霖堃碳化硅是一家集碳化硅金刚砂、微粉、碳化硅制品生产一体化的企业,年产碳化硅还原铁料罐1100多吨,作为容器用于高温冶炼火箭、飞机、军工等零部件,主要销往印度、巴基斯坦、伊朗、赞比亚,国内主要销往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改造是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邓树同介绍说,疫情影响已经降到最低,企业在做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火力全开抓生产。同时,在去年公司投入近300万元基础上,今年将继续投入200多万元,用于产品研发和设备升级改造,新建一条节能窑。

邓树同信心满满,技改后,公司用新配方生产的新产品,目前在中国市场是领先的,产品使用次数可以从最多100次提高到150次。年生产量可达2500吨,实现产值两千万元。

邓树同最后补充道,明年企业要做硅碳棒,向更高一个层次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