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永安:送“礼包”助台企复工

2020-02-24 10:25:29  林丹 余方舟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19日,位于永安市贡川镇水东工业园的祐鼎(福建)光电材料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们戴着口罩忙着生产保护膜。产品将销往深圳、苏州等地。

“多亏贡川镇党委、政府送来的200个口罩,让我们渡过难关,公司才能按时复工。”厂长袁春英感激地说。

祐鼎公司是一家台资企业,是台湾祐鼎化工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于2010年落户永安,占地40亩。作为省科技型企业,公司主要生产显示屏保护膜,产品出口美国、日本、泰国等地。因为业务繁忙,公司董事长郑博仁长期在台湾、厦门、深圳、永安等地奔波。他曾担任三明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现任永安市台联第六届理事会名誉会长。

春节期间,祐鼎公司从湖南订购了1000个口罩,准备用于企业复工,不料这批口罩迟迟未到。这可急坏了远在台湾的郑博仁,公司库存的口罩数量不足,复工成了一道难题。

得知这一情况后,永安市台港澳工作办公室、贡川镇党委、政府多番协调,积极为企业解难题。2月12日,贡川镇政府为企业送去了200个口罩,解了燃眉之急。2月18日,订购的1000个口罩也到达贡川。

疫情防控期间,按照相关政策,永安市第一时间对在永台企的复工时间进行跟踪摸底,及时向上反馈并协调解决台资企业在口罩、资金、用工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指导台企做好复工防疫工作。目前,永安市共有4家台资企业复工。(林丹 余方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