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请放心!孩子学习交给我们

2020-02-24 16:11:22  肖晓敏 杨颖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学校教师给赖洋溢送去书籍 杨颖 摄

东南网2月24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杨颖)"太感谢你们了!""如果其他还有什么需求,可以给我们打电话。"拿着学校老师送来的暖心礼物,廖舆珍、赖怀昌两位医生的家属感动不已,他们表示,会好好照顾家人,不让在一线奋战的家人牵挂。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各地组建医疗队,紧急驰援武汉。清流县总医院血透室护士长廖舆珍2月5日出发,驰援武汉,清流县总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赖怀昌2月11日出发,支援三明市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定点救治医院,两位医生舍小家、为大家,不惧危险,主动请缨,毅然选择报名奔赴战"疫"最前线。

廖舆珍的女儿黄子洋与赖怀昌的女儿赖洋溢分别就读于清流县实验小学一(6)班和五(7)班。"每天除了线上学习外,体育锻炼也不能少……"上门辅导的班主任谢长才老师不断叮嘱黄子洋。

"有困难要及时和学校联系,学校一定会尽全力帮忙协调。"赖洋溢班主任罗海萍老师采取电话沟通、视频连线、网络交流等多种形式与赖洋溢同学的妈妈进行沟通交流,把教育对孩子的暖心关怀送达到位,让孩子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既感受到父亲的伟大,又感受到老师的关爱,让参与疫情防护的一线医护人员放心,安心。

连日来,清流县实验小学分别对他们家属进行慰问,感谢他们对抗击疫情所作出的贡献,同时为了保障他们家人的工作生活安排老师根据他们子女的实际情况,科学制定学习、生活计划,指导他们合理安排好居家学习、体育锻炼和生活。通过电话家访、网络互动等多种形式与孩子进行沟通交流,"一对一"地指导孩子们进行线上学习、解惑答疑,确保学习效果和质量,切实解决一线医护人员的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做好保障服务,让他们能够安心在一线参加战"疫"。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