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石油:“五落实”确保复营复工有序进行

2020-02-24 14:36:03  林晓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2月24日讯(通讯员 林晓春)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出现积极向好的信号,随着各行各业复工复产人员流动加快,盲目乐观情绪、侥幸心理和松懈麻痹思想有所抬头,潜在的疫情风险依然存在。面对疫情防控遇到的新问题,中石化三明石油持续绷紧防疫之弦,督促各单位抓好“五落实”,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一是落实安全责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防控疫情工作持续不放松,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落实责任必须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加强安全责任承诺和安全警示教育指导,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责任制,管好自己的员工,防控标准不降低,制定切实可行的复营复工方案。复营复工前再进行一次安全条件、安全设施的全面自查,确保顺利复营复工。

二是落实防控措施。要求以外省监狱发生个别狱警瞒报武汉行程、未采取隔离措施造成大量人员感染事件为警示,全面开展人员健康摸底排查。人员排查从严从实从细开展,加强对在岗、承包商等人员仔细摸排,对返岗员工严格落实登记、观察等措施,并及时如实上报。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出现瞒报、迟报问题的责任人,将严肃追责。减少人员聚集和外出,职工食堂就餐实行盒饭分餐制。

三是落实增销扩量。紧盯市场,紧盯客户,抓住机会,快人一步。随着政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力度加大,专门成立了市场信息收集和分析小组,每日跟踪政府疫情管控、客户复营复工情况等市场动态信息,适时调整营销策略,发现并积极响应疫情下的市场刚需。集中资源保证忠诚客户和关键市场,寻找急需和刚需的客户,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聚焦重点和周边市场,巩固和提升竞争优势,力求跑赢大势,扩大销量。

四是落实应急值守。把安全作为企业复营复工的前提和基础,各部门、各单位继续加强安全生产应急值守,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和领导现场带班制度,确保及时有效处置突发事件。进一步完善突发情况应急预案,落实重点危险作业岗位和关键装置应急管理处置措施,扎实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

五是落实居家管理。充分发挥现代通信工具发达的优势,开展居家在线办公,能在线上进行的就不要线下,线下进行的工作尽量实行线上化。加强居家办公人员的管理,实行严格的居家办公组织和纪律,要求线上执行及协作的,必须做到随时随地执行到位;加强上下级、部门单位间的沟通及确认事项,按计划在线上完成沟通和确认工作任务。

目前,三明石油正以“不敢有半点懈怠、不敢存任何侥幸”的态度,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复营复工的关系,从做好全年工作谋划的高度,对经营管理工作进行再部署,保障加油站、油库等网点有序运作,继续开展重点指导和服务,管控生产过程的安全风险,确保抗击疫情期间企业生产安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