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建宁新速度” 企业从签约到投产仅用1个多月

2020-02-24 17:32:15  肖晓敏 陈晓星 曾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和骏工业有限公司4条生产线正在紧张生产 曾程 摄

东南网2月24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陈晓星 曾程)2月24日,在建宁县经济开发区内的和骏工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4条生产线正在紧张生产。

建宁和骏工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卫浴产品的现代化生产型企业,投资5000万元,年产值约1.5亿元,产品远销欧美等地。

可就在一个多月前,这里还是一个闲置厂房。

为何变化这么大?“这还得感谢党委政府提供的‘一站式’服务。”建宁县和骏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向华说,这些年来,公司都在厦门发展,这次企业“安家”建宁,前后共考察了3次。

在听取企业需求后,建宁县领导多次带领经济开发区、伊家乡等部门前往厦门公司考察,主动谋划、靠前出击,利用闲置厂房,可让企业拎包入住、快速投产的先天优势,积极与企业对接。

和骏工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在生产产品 曾程 摄

“我们的确没想到,仅用几天时间,就找到了厂房,园区内水电配套都很齐全,我们稍加改造就可以生产了。”张向华感叹道。

“硬件”齐了,“软件”还必须跟上。“服务好企业,让他们尽早的投产,是我们应尽的职责。”建宁县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黄荣光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积极对接企业,与多部门沟通协调,特事特办,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全力加快企业落地生产。从材料准备、网上信息填报、手续申请,管委会都为企业提供了“一对一”的辅导,帮助企业解决审批中遇到的困难。

“市场经济是候鸟经济,哪个地方的环境好,我们就飞到哪里。”张向华说。这个项目从去年12月签约,到今年1月18日正式投产,仅用了一个多月时间,上演了“建宁新速度”。

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还主动上门帮助企业安装调试新设备 曾程 摄

在生产车间内,记者看到工人们正戴着口罩忙着做好配件的检查工作。“现在,企业订单不断,我们得开足马力忙生产。”张向华说,公司在厦门的5个厂,目前都还没有开工,他们打算把厦门公司的生产线也一并搬过来。了解到企业的用电需求后,供电公司及时组织技术人员对企业进行现场查勘,共同制定电力增容方案,满足企业用电需求。同时,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还主动上门帮助企业安装调试新设备,协助解决用电上的“疑难杂症”。

在疫情防控期间,建宁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和骏也是其中一员。“本月14日,我们就复工了。”张向华高兴地说,在县里的帮助下,目前公司已经招到了150多名工人。不仅如此,建宁县经济开发区还为和骏送去了口罩、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安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