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三明市首笔抗疫“央行专项再贷款”落地

2020-02-26 09:30:00  詹铁笛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20日,中国银行三明分行对国药控股三明有限公司发放一年期优惠利率贷款200万元,三明市首笔运用“央行专项再贷款”的优惠利率贷款成功落地。

“央行专项再贷款”优惠利率贷款,是央行在疫情期间推出的融资政策,旨在帮扶抗疫物资生产企业。在国药控股三明有限公司被列入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之后,人民银行三明市中心支行收集公司的企业信息及融资需求,反馈给辖内9家全国性银行金融机构。中国银行三明分行与公司对接,启动疫情期间授信审批绿色通道,从总量上报到审批只用了不到1个工作日,为该企业提供3000万元授信额度,并于20日发放200万元,满足客户采购抗疫物资的资金需求。

人民银行三明市中心支行会同市工信局、市发改委,对辖内抗疫物资生产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并根据全国性、省级重点保障企业筛查名单,组织金融机构与企业建立“一对一”融资对接机制。目前,已完成中央、省、市三个批次企业名单对接,累计对接企业39个。

(三明日报记者 詹铁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