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梅列:筑起小区防疫“安全墙”

2020-02-26 09:50:34  肖庆松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15日下午,梅列区徐碧街道五路社区党员刘丽珍,在安顺市场真隆超市旁的小区出口处,进行人员出行管控值班。五路社区都是开放式小区,社区居委会将开放式小区用彩钢板、铁丝网围成5个区域,每个区域留一个出入口,专人值守。

从今年2月4日24时起,梅列区全面实行村(居)民出行管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最大力度控制疫情传播。如何切实“封好路口、设好关卡”?各个街道、镇和社区、村各显神通,纷纷行动起来,许多党员主动请缨,纷纷下到点上,为开放式小区筑起一道道防疫“安全墙”。

列西街道富华社区是一个老旧小区,辖区居民区共有出入口73个,根据各片区实际情况,必须封堵路口44个,剩余29个设置出入关卡用于居民出行。但是春节期间路障、挡板等物资短缺,社区防控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纷纷行动起来,在各自挂包的片区带领其他组员根据实际情况寻找封堵路口的方法,大家就地取材,找来铁丝网、警戒条等物资,为开放式小区筑起了一道道临时“围墙”。

每个关卡需安排2人值守,富华社区可安排的人员数量缺口很大。“人员你不用担心,城管局马上再增派人员支援!”得知情况后,挂包单位区城管局立即帮忙解决人员问题。社区又积极动员楼幢长、志愿者、热心党员加入队伍,区政法委也安排人员前来支援,仅用一个下午的时间,社区就召集了一支55人的值守队伍。人员集结后,富华社区迅速将人员分成20个小组,按照网格、楼幢,安排在各个出入关口上。

(三明日报梅列记者站 肖庆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