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将乐:用好e三明 办事不见面

2020-02-26 09:53:12  方炜杭 沙观球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19日,周三,工作日,将乐县12345便民服务中心却静悄悄的。将乐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主任汤将云介绍,中心倡导能不来的都网上办,必须来的预约办,尽可能避免人员聚集。

去年7月以来,50多个窗口单位进驻县行政服务中心,方便群众办事。疫情期间群众办事需要如何满足?e三明网上平台,迅速推出掌上办、网上办、预约办、邮寄办、智能办的“五办工作法”,统筹协调市直部门单位,新增网上办理服务事项,新上线“工伤保险参保登记”“企业职工养老参保登记”“导游证核发”等共计11项“一趟不用跑”办事服务事项。目前,共计有192项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理查询。

据统计,2月3日至2月18日,将乐县行政服务中心共受理审批服务事项29412件,“网上办”(税务局、市场监管局网上办)782件;“掌上办”(通过微信、支付宝收缴水电费)27655件;“预约办”(婚姻登记、不动产登记、工商营业执照登记注册、税务等)975件。

将乐县在建章立制、快速办件等方面下实功,探索建立“一张图”办事流程,很多群众诉求在平台上得到解决。11日,叶先生在平台上咨询,他们夫妻两个在市里上班,没有去过外地,小孩年前放在将乐老家,周末想去把小孩子带回市里,想问高速交通要怎么做才能把小孩子带回来?

“可让家人将孩子送至高速口,等您下高速,测量体温后直接带孩子返回。”汤将云说,近段时间以来,类似问题尤其多。收到诉求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查阅,转给相关的职能部门答复。

疫情防控期间,将乐县累计收到群众诉求件230件,群众满意率100%,90%以上诉求件当天办结。

有了沟通的平台,也多了防控疫情的线索。正月初二,群众通过“随手拍”发来诉求,漠源乡坑口村一对夫妻刚从外地回来,希望有关部门核实他们是否健康。由于这对夫妻住在坑口村的偏僻自然村,漠源乡接到诉求件后,立即派人摸排,确认后进行居家隔离观察。乡挂村干部感叹:群众利用这个便民服务平台帮我们摸排,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方炜杭 沙观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