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做实三明发展的“四篇文章”

2020-02-26 09:54:28  傅永彪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前些日子,一则“沿海地区在奔跑,我们三明怎么办?”的大讨论在笔者朋友圈刷屏,不少网友参与。

三明是老工业基地,过去因工业而强。随着沿海地区发展,三明的位次逐渐下滑。沿海地区在奔跑,山区人民群众有期待,三明怎么办?此话题无形中引发了三明人更多的思考,唤起了他们比学赶超的精神劲。笔者以为,三明要加快发展,应发挥比较优势,根据地方特色找准发展路子,不妨从做好中央苏区、老工业基地、绿色生态、文明城市四篇文章上下功夫。

讲好红色故事,传递正能量。讲好红色故事,激励红色担当,增强干群加快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用好苏区政策,发展红色产业,助推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

精准施策,让老树发新枝。三明作为老工业基地,可通过“一企一策”“一业一策”等措施,扶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同时从强化招商项目,激活企业家活力等方面着手,推进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

点绿成金,打好生态牌。全力打造“绿都三明·最氧三明”绿色品牌,大力发展森林康养产业、森林食品产业、生态休闲产业、全竹产业等生态型产业,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相协调相促进。

用活新载体,擦亮“文明”名片。三明是全国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发源地,在互联网时代,要认真做好“互联网+精神文明创建”文章,不断优化营商服务环境,以精神文明的提升助推经济社会的进步。

(福建日报 傅永彪)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