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扶与不扶,我选择前者

2020-02-26 10:14:39  魏奕贞 林幼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6日讯(通讯员 魏奕贞 林幼敏)“站长,你不怕扶他起来,被讹上吗?”小陈开玩笑地问站长。

“哪有那么多想法呀,肯定得扶!” 林幼敏擦了擦额头上的汗说到。

这是2月17日发生在明溪王桥加油站里的一幕。

这天上午,寒风刺骨。

“站长,你看对面路上有个老伯骑车摔倒了,东西丢得满地都是。”正在给小车加油的小陈叫到。

林幼敏想也没想,赶紧放下手里的消毒喷壶跑了过去。老伯摔得可不轻呀,脸上的口罩都歪了,“老伯,有摔到哪里吗?我扶你起来吧。”说着一边慢慢地扶起老伯,帮他戴正口罩,一边轻轻地帮他拍去身上沾的泥土。

老伯摸摸他的膝盖,皱着眉头,可是还是摇了头,一看就是没说实话。

“你先到我站里休息一会儿,我帮你把地上的东西捡起来。” 林站长说着扶老伯走到站里的椅子坐下,转身和小陈捡起满地的土豆,装好后想扶起倒在边的摩托车,可是这车可真重呀,两个人费了好大的劲儿才扶正,并把捡的土豆抬上车后架上绑好。

“老伯你家离这远吗?要不我帮你打电话叫你家人过来吧。” 林幼敏擦着汗对老伯说。

老伯估计是怕家人担心,忙说:“没事,我休息一下就可以了。真的很感谢你们了,现在疫情这么严重,大家都怕传染,人人都躲得远远的。特别是看到老人摔倒都跑得更远了,你们还从站里跑到马路上扶我起来,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老伯,不用谢!这是应该做的,碰到这事儿我们石化人都会做到的。” 林幼敏汗津津的脸上满是笑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