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邮政:齐心协力助农户解决销售难

2020-02-27 09:42:30  黄清梅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连日来,一箱箱新鲜的包菜送到了永安邮政城区各营业网点。

原来,永安市洪田镇小磉村的菜农种植了10多亩的包菜,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菜农们陷入了困境。随着防疫举措的不断升级,各地纷纷封路、快递及物流停发、人员抗疫隔离,大量已经成熟的包菜断了销售渠道,本是销售旺季,而今却严重滞销。

得知情况后,永安分公司迅速行动,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积极伸出援助之手,通过自购、微信发圈、帮助联系销售渠道等方式,积极助力农户销售包菜。

疫情发生以来,三明邮政在扎实做好防控事项的同时,积极开展助农战“疫”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责任担当。

2月17日,永安分公司“邮惠集市客户群”“业务交流群”消息频闪,认购场景异常热闹,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你3公斤他5公斤,短短1个多小时,就认购了小磉村包菜50多公斤。永安分公司党总支还组建党员先锋队,深入小磉村田间地头帮助菜农采收包菜,装车运往各营业网点,并通过邮政投递队伍,让购买者足不出户,便可买到包菜。经过全体干部职工的努力,首日销售600公斤包菜,帮助菜农实现收入1800元。

明溪县瀚仙镇连圣生态养殖场,因受疫情影响,大量鸡蛋滞销,整箱整箱堆在仓库。明溪分公司了解情况后,迅速开展了“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乡村振兴邮政助力”活动,通过采取员工认购、邮政电商平台等方式,为养殖户当起了“推销员”。支部书记王晓和纪检委员刘明也积极参与到鸡蛋分拣、装卸、配送工作中。目前,线上销售65单,金额近4000元;线下销售945公斤,金额5600多元,合计销售鸡蛋金额近万元。(黄清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