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梅列:吹响“小喇叭” 传递“好声音”

2020-02-27 09:44:40  黄舒祥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发热病人应及时到公布的市第一医院就诊。”“广大市民应做好个人防护,最大限度减少走亲访友和到人多的地方;到公共场所要戴口罩,降低呼吸道感染风险。”连日来,在梅列区各村,安装在村中心的“村村通”广播时不时响起,让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

自福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以来,为了防范疫情扩散,梅列区积极行动起来,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通过不断创新宣传方式,确保防控信息应知尽知。

梅列区共有23个行政村,部分村山高路陡,交通不便,特殊的地理区位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更大的考验和要求。加上春节返乡人员多,农村医疗水平有限,村民防控意识相对较弱,农村防疫形势更为严峻。让农村“小喇叭”响起来,及时宣传相关文件部署,传递疫情应对举措,成为梅列区乡村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之一。

目前,梅列区利用“村村通”广播平台,充分发挥广播传播面广的优势,最大限度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呼吁村民们做好防疫,戴好口罩,减少串门,增强防范意识,确保每天都能听到疫情防控的声音,切实织密防控安全网。

(三明日报梅列记者站 黄舒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