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包车跨省接工人复工

2020-02-27 09:48:30  曾德林 戴紫琪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21日下午5点半,经过5个小时长途,20名工人乘坐一辆大巴专车从江西省赣州市宁都县回到中铁十六局集团莆炎高速三明段YA3标项目部驻地——明溪县盖洋镇,准备复工复产。这是项目部派专车接回的第一批工人。

此次行动,得到莆炎高速三明、明溪建设方的支持。明溪县指挥部帮助联系车辆,发车前专车内外消毒,所有人员测量体温合格登记后上车;按不超过50%载客控制要求,每人一个座位,保持足够的防护空间。盖洋卫生院派欧阳丛健医生随行指导防护。项目部在门口设专区,对所有外来人员进行消毒、检测、详细登记。这次包车, 20名工人顺利回到工地,仅车费就节约2000元。领到项目部发的口罩、脸盆、毛巾、牙刷、牙膏等生活物资,他们倍感温暖。

目前,项目部已返工158人,其中,福建省90人,江西、山东、河北、广西、宁夏、甘肃等地68人。

YA3项目标段主线全长11.72公里,合同工期24个月,2018年国庆节开工建设。采用高速公路Ⅰ级标准,设计速度100km/h,整体式路基宽度26m。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项目部工人进场时间比往年推迟了半个多月。项目部正组织工人有序返回进场。之前来的工人,经医学观察14天没有问题后,已于2月20日复工。我们将以最快的速度,将路面移交给路面标施工,圆满完成2020年通车任务。”项目部党工委书记尉兴丛介绍说。

(曾德林 戴紫琪 马园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