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永安:战"疫"一线苦 赠"蜜"心里甜

2020-02-27 16:43:15  刘惠萍 魏兴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17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魏兴谷)2月25日,永安市埔岭青年养蜂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聂书宁在爱心路上忙得不亦乐乎。他驾驶着满载"嘉露"牌蜂蜜的皮卡车,穿梭在三明永安总医院、永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永安市卫生监督所等单位,将一罐罐蜂蜜送到在一线作战的医护人员、卫生防疫工作者手中,向一线战"疫"人献上一份"爱心蜜"。

向卫生监督员赠送蜂蜜.jpg
向卫生监督员赠送蜂蜜 魏兴谷 摄


" 这场疫情突如其来、传播迅猛,牵动了每个人的神经,影响着每个人的生活。"聂书宁说,疫情发生以来,我就时刻关注着永安疫情的变化,并通过媒体平台了解到在一线战'疫'人的辛苦,是他们守护着永安平安,我们合作社只想尽一分"爱心",向一线战"疫"人致敬。

战"疫"一线苦。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永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书记邱冠雄就每天绷紧着防疫这根"弦"。他带着党员冲在一线,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采集咽拭子和血样送检、对疫点消杀、密切接触者管理、疫区封锁指导等工作。截至目前,永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已经对11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确认需要送检样品病例18例,采集咽拭子18份,血样11份。

医护人员在一线.jpg
医护人员在一线 魏兴谷 摄

在永安,像邱冠雄一样战"疫"一线的党员干部群众不在少数。永安市卫生监督所的党员干部奋战在全市医疗单位、动车南站、汽车站、酒店、学校、药店、厂矿企业等场所开展新冠肺炎防控专项监督检查;三明市永安总医院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护理应急队""党员救治突击队",抽调24名医护人员组建专项医疗团队,确保重症病情及时施救等,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赠"蜜"心里甜。永安市埔岭青年养蜂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9年,现已组建了2000箱以上的养蜂团队,并注册了"嘉露"品牌商标。合作社的爱心善举,让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卫生防疫工作者真实的感受到辛苦中带来的一丝"甜蜜"。

向疾控中心一线战“疫”人员赠送蜂蜜.jpg
向疾控中心一线战“疫”人员赠送蜂蜜 魏兴谷 摄

"在捐赠蜂蜜之前,我们已经向有关单位摸底了一线抗疫的人员,并制作出花名单,按每人1公斤进行发放,共捐赠了280公斤的蜂蜜。"聂书宁如是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