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泰宁:影视文化基地建设项目有序开工复工

2020-02-28 09:52:28  熊明欢 肖相科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8日讯(通讯员 熊明欢 肖相科)2月27日,在泰宁县城西影视摄制基地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大型运土车来回穿梭,数台推土机、挖掘机同时开动进行土地平整,30多名工人正抓紧进行防洪及排水沟渠施工、挖基作业,各项施工正开足马力,有序推进。

f893999de0878e3739e9d10b8adac44.jpg
施工现场,大型运土车来回穿梭 肖相科 


该项目,是省委宣传部重点支持援建的省文化产业重点项目,总投资4.3亿元,占地约400亩,建筑面积达5万平方米,预今年8月工程竣工验收投入使用。项目规划在泰宁县城西地块建设影视拍摄制作中心、影视招商培训中心、影视配套服务中心等项目,布局大金湖、红石沟等多个外景取景地。项目建成后将与城西的文艺创作基地、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实现功能配套、资源互补,形成融合影视生产服务、文艺创作、体育发展三位一体的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

据悉,为加快影视产业发展,2019年,泰宁县出台了福建省山区县首个影视文化产业扶持办法,由县财政统筹安排1000余万元专项扶持资金,重点对影视企业给予补助奖励。目前已吸引了卓维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等30余家影视企业入驻,拍摄了《阅后即焚》、《半镜》、《嘿!蠢贼》等网络系列剧,并在爱奇艺、优酷、腾讯等各大视频平台上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