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泰宁:做好"非接触式办税"的加减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8 10:06:26  刘惠萍 潘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潘睿)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阶段,泰宁税务部门积极落实"非接触式办税"要求,做好加减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917636d5ae5c193218d1100c72aa51b.jpg
工作人员指导纳税人扫描二维码拓展“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 潘睿 摄

多重保障,让办税渠道做好"加法"。这几天,泰宁税企交流群内异常热闹,泰宁税务业务骨干谌绍文忙着在群里给纳税人、缴费人答疑解惑,让纳税人、缴费人在家里就能安心云办税。

"我孩子在家上网课,我在群里给纳税人、缴费人讲解优惠政策,也是给纳税人、缴费人上税务网课。"该局业务骨干、税政一股负责人陈长扬说。

疫情期间,在原有综合窗口实现"一窗通办"的基础上,通过发布公告、税企微信群宣传,鼓励引导纳税人通过网上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邮寄发票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理涉税业务,税企交流群里税务人员在线回答纳税人涉税问题并全程辅导纳税人网上办税,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78472563b66b6020696e479ae3b956e.jpg
工作人员为自助办税服务终端消毒 潘睿 摄

排忧解难,为企业复工做好"减法"。泰宁是旅游发展的大县,也是三明市旅游的龙头,受疫情影响,春节期间泰宁县的餐饮业、酒店等受到较大影响。泰宁税务积极开展税收政策在线辅导和宣传,为相关企业提供一对一电话、微视频等"非接触式"政策上门服务。让企业减少阻力,提升信心。

"受疫情影响,春节期间我们的订单大批量减少,县税务部门的一对一网课既实用又暖心!"泰宁大饭店有限公司和福建省泰宁县明珠大酒店有限公司的办税员廖长玉说。

同时,泰宁县税务部门还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渠道及时将针对疫情期间相关的税费优惠政策或指引广泛告知纳税人,为落实落细各项政策奠定基础。特别是自3月1日至5月底,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由3%降至1%这个好消息,第一时间就在税企交流群群里告知了纳税人、缴费人,并结合具体企业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向企业推送适合的优惠政策,为企业尽快复工和健康发展提供指引帮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