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织牢野生动物网格防线

2020-02-29 10:53:44  巫瑞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对野生动物养殖场实行封闭隔离、明察暗访小组开展巡查、护林员全天候巡山……疫情发生以来,三明市林业部门多措并举,织牢野生动物网格防线。

全市林业森林公安、执法支队组织专业执法队伍,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行为。每天出动民警和林业执法人员超过400人次,巡查商铺、市场等600多家。

各基层林业工作站干部、护林员,全面落实野外监测巡查制度,全市每天有2200余人参与野外巡护。全市组织30多个、110人的明察暗访小组,每天对野生动物防控情况进行巡查,确保工作不折不扣落实。

在疫情监测方面,强化野外巡护,及时发现上报病死野生动物;健全疫情防控值班制度,实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确保信息畅通和指挥系统有效运转。在封控隔离方面,落实省上关于加强野生动物监控的各项措施,对全市现有的140处野生动物养殖场所全面实施封控隔离,确保监管、告之、消杀全覆盖;全面停止野生动物交易和行政许可审批。

三明市林业部门发放传单、宣传册10万多份,发送宣传短信20多万条,拉横幅、竖宣传牌等2600多条(个),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明日报记者 巫瑞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