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明溪:党员冲一线筑起“铜墙铁壁”

2020-02-29 11:12:58  江月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26日,明溪县瀚仙镇洋龙村58岁的老党员胡中贵在村里巡逻,劝导村民不串门、不聚集。“目前,村民已基本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但是疫情防控还是不能放松。”他说。

疫情发生后,明溪县331个基层党组织组织5523名党员冲在一线,携手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国道从沙溪乡穿境而过,为确保“内防扩散,外防输入”,沙溪乡党委向各村(居)发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倡议书》和《沙溪乡防控疫情“十不”承诺书》,乡、村两级成立党员服务队、红色督导队、红色守侨队等8支队伍,136名党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他们进村入户宣传,对武汉返乡人员严格居家隔离管控,实行“二对一”的健康管理服务,为居家隔离家庭代购生活必需品。

沙溪乡还在瑶奢段设立疫情防控检测点,由乡党委班子和派出所、卫生院等单位党员组成党员先锋队,参加24小时三班轮岗值守。每年春节,是沙溪返乡旅外侨胞设宴聚会的高峰期。疫情发生后,10余名退休老党员和30余名离任村干部分头上门宣传,劝阻侨胞取消宴席聚会20场。

2月1日,胡中贵、陈忠连的父亲离世,兄弟俩经过商量,决定丧事简办。在父亲的遗体火化后的次日,兄弟俩加入了村防疫党员志愿服务队,至今已坚守一线20多天了。 疫情防控,宣传要到位。正月初二,盖洋镇宣传干部程琅,有孕在身8个月了,她跑遍了明溪城区的每一个广告店。一次次地请求、一遍遍地沟通,成功打动了部分店老板。正月初三,盖洋镇每个乡村、居民小区都贴上了疫情防控常识宣传单。

(三明日报明溪记者站 江月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