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梅列:多措并举促生产

2020-02-29 11:14:47  肖庆松 吴艺缤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24日,在梅列区陈大镇渔溪村,不少村民抢抓晴好天气开始整地、育苗。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梅列区有关部门在指导农民做好疫情防护的基础上,多措并举推进春耕备耕,扎实推动农业生产。

连日来,梅列区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对畜禽疾病诊疗户开展上门服务,降低疫情防控期间农户的生产损失,利用微信和12316农业热线等信息平台,开展在线学习、在线咨询。目前已组织开展线上技术培训12场次,服务农民373人次,接受技术咨询76人次。

梅列区加大惠农政策宣传力度,全力落实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水稻种植保险补贴、农机购置补贴、种粮大户补贴等多项中央和省市惠农扶持政策,切实把农户的生产积极性调动好、发挥好,力争将疫情给农业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梅列区储备各类蔬菜种子500公斤、玉米种子150公斤、有机肥1500吨、化肥4500吨、农药30吨、农膜200吨、农用机具550台(套),确保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充足。

(三明日报梅列记者站 肖庆松 吴艺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