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三元:“政策包”鼓舞信心 “作战图”推进工作

2020-03-01 10:15:34  黄柳青 陈诗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们春节都没有停工,目前水泥月产量达16万吨,但水泥生产出来,销售却受疫情影响。”“那我们尽快协调。”2月25日,市区两级领导到三元金牛水泥公司调研,现场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目前,三元区压实“四个责任”,坚持抓防疫不放松、抓经济不动摇,进一步加大企业帮扶力度,强化要素保障,实行领导挂包制,坚持因地因时因业因企施策,开动脑筋想办法,创新方式解难题,切实打通复工复产的操作链。

为推动“四篇文章”落地生根,三元区在总结去年“五比五晒”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开展“项目提速年”“服务提升年”“干部提振年”活动,围绕“3+2+1”重点产业,把最精干的力量、最优质的资源、最主要的精力配置到抓产业、抓项目、抓招商上。

以打好三大攻坚战为目标,完善“348”精准扶贫工作机制,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以荆东片区整治开发为重点,推动产教城乡融合发展,发挥三明学院作用,深化校地战略合作,加强周边环境整治,保障教育发展用地,统筹抓好市区周边小城镇开发建设;以万寿岩——格氏栲片区重点项目为龙头,点绿成金,加快推进格氏栲森林学社、栲林花海等项目,全面落实“村植千树、绿美三元”行动;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提升城市品位,加快推进台江片区路网建设工程、6个教育应急补短板项目,新改建一批城乡居家养老、医养结合等场所,继续开展“依法和谐征迁”行动,提升市区夜景、夜市、夜游水平;以平安综治建设为载体,推进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健全“三率”工作督查督导考评机制,推行基层治理“五必知五必访五必做”工作法,推广白沙派出所群防群治、联防联治等典型经验,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明日报三元记者站 黄柳青 陈诗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