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清流:合力共筑抗疫“卫生防线”

2020-03-01 18:13:10  肖晓敏 吴火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灵地镇党员干部及志愿者进行卫生清理整治工作 吴火招 摄

 东南网3月1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吴火招) 近日,清流县灵地镇30多名党员干部及志愿者有的拿扫帚、有的扛锄头、在大坪村道路沿线、休闲公园、房前屋后进行卫生清理整治,消除病菌的滋生,切实将人居环境整治和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现场没有人员聚集,而是三五个一组分散在各处清理垃圾。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加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进一步切断疫情传播途径,清流县在引导村民做好村庄清洁行动的同时,以疫情防控为着力点,开展“清沟、扫地、摆整齐”村庄清洁行动,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复工,筑牢疫情防控的“卫生防线”。

“我看到党员干部在开展清洁家园行动,前些天我们家刚进行了卫生大扫除,天天把家里通风换气,洗洗擦擦,如今这屋里屋外都干净得很,现在加入志愿服务队,也为全村的环境整治出一份力!”大坪村黄寒冰佩带着口罩,拿着扫帚,正在沿街清扫垃圾。

长校镇:清洗路面 吴火招 摄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期,开展‘清洁家园’行动,做好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是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打好疫情阻击战的一项重要举措。”乡村振兴办魏水鸿说。

如今,清流县13个乡镇、119个村居都积极行动起来,干部带头、村民积极参与,根据责任区域划分出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员,重点对村巷道内柴草杂物、积存垃圾、塑料袋等进行了彻底清除,严格消毒,形成以点串线、以线连片、以片扩面的带动效应,建立“每月集体扫,每周轮流扫”的机制,定期开展村庄日常清洁。同时,积极宣传引导村民加入,提升人居环境。此外,各乡镇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实时对各村开展整治情况进行督查,并在微信群实时更新整治动态。

截至目前,全县先后开展了两次全域性村庄清洁行动,参与清洁家园行动1.8万人次,清理沟渠300多公里,清理农村生活垃圾900多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