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心要跟“企”一起走

2020-03-02 10:00:07  刘惠萍 魏兴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魏兴谷)“没有防疫物资,企业没法复工,咋办?”2月10日,落地永安市洪田镇的福建有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毅剑收到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后,购买防疫物资就成为他的“心头梗”。

尹毅剑的困扰也揪着永安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协调科科长邹国赟的心。他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向企业伸出援手,四处联系防疫物资的购买渠道。最终,有竹公司筹集到500个口罩、500公斤消毒液、1把额温枪等防疫物资,满足了复工要求,2月15日如期复工。

邹国赟入企指导2.jpg
邹国赟入企指导 魏兴谷 摄

帮一把,送一程。有竹公司复工复产后,邹国赟了解到公司生产的户外重竹产品受到物流影响,上下游产业链脱节,导致资金周转困难。他结合省上出台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的24条措施和永安市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十二条措施等政策,主动对接金融机构,争取优惠利率的信贷支持,帮助企业在金融“活水”的扶持下渡过难关。

心中有企,心中念企。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邹国赟第一时间为企业送去政策“及时雨”,像“店小二”一样服务企业。他牵头组建了“永安企业防疫应急物质互助微信群”,号召永安本地企业共享防疫物质及其采购渠道,现微信群已有100多家企业加入,在这个微信群里,企业之间上演着一个个互帮互助,抱团渡难关的温情故事。

灾害无情,人间有爱。邹国赟的一份爱心来自于与尹毅剑的思想碰撞,他们在交谈中得知有竹公司在湖北的仓库所在地黄冈市红安县果蔬紧缺,而永安洪田、小陶的果蔬基地,因疫情导致果蔬滞销。两人不谋而合,提出以有竹公司牵头发起募捐倡议,倡议发出后就筹到善款28900元以及价值30多万元的果蔬物资36吨,为灾区注入永安的爱心力量。

爱心支援灾区.jpg
爱心支援灾区 魏兴谷 摄

“企业要有生命力,发展才是硬道理。”邹国赟说,我还在永安科技局担任工业科科长时,就已经和有竹公司建立了“一对一”帮扶关系,帮助企业与高校院所对接,建立产学研合作,开发新产品,公司的研发团队还获得了国家“梁希林业科技进步一等奖”。

去年,因工作需要,邹国赟调入永安应急管理局工作,变动的是他的工作岗位,不变的是他那颗服务企业的心。

“有了邹国赟的指导,我们公司顺利通过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并拥有2个国家发明专利和20个实用新型专利。”2月29日,尹毅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我们公司已经升格为规模以上企业,品牌和市场占有率位居行业前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