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永安:按下开发区发展“加速键”

2020-03-02 09:52:58  赖长春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登记、量体温、消毒……2月27日,建新轮胎(福建)有限公司做好上岗前的防疫工作。作为永安市纳税明星企业,企业复工以来的订单同比增加20%,产销两旺。这得益于尼葛开发区多措并举按下了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加速键”。

针对企业普遍存在员工返岗、物流不畅、资金链压力、生产要素不足等困难,开发区管委会全面落实四大产业组挂包帮扶机制,当好“店小二”,一手抓“双防”,一手促“六稳”,全力解决复工复产中人员返岗、物流保障、资金融通等方面问题。

为缓解一些企业防疫物资准备不足,开发区发挥园区企业多产业优势,优化防疫物资配置,利用福建森美达科技有限公司的客户资源优势,为20余家企业提供消毒水180余箱,协助高成长培育企业福建省信明橡塑有限公司解决口罩、消毒水等防控物资。科宏生物、和其昌树脂等企业口罩储备充分,他们纷纷为园区内缺乏口罩的企业伸出援手,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防疫物资保障。

为解决企业面临的资金困难,降低融资成本,开发区还搭建银企对接平台,给予企业利率优惠、利息减免、降低贷款审批门槛、提高企业增贷能力等金融支持。已帮助2家企业申报重点防疫物资企业专项再贷款名单,争取优惠利率的信贷支持;协助企业办理新增贷款2000万元、提前转贷1700万元,通过激活“金融活水”,让企业生产经营尽快转入正轨。

截至2月27日,园区40家规上企业已复工38家,复工率达95%。

(赖长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