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三元:确保宣传到位

2020-03-02 09:56:03  黄柳青 罗兴根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27日早上10时,三元区莘口镇高山村纪检委员范崇富在和峰自然村劝导村民不要聚集聊天。一个多月来,疫情形势日渐好转,但范崇富没有放松警惕,依旧坚守在防疫一线。

疫情防控,宣传必须到位。三元区多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宣传,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引导工作,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线上,通过新媒体,及时转发、推送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线下,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坚守岗位、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进行宣传,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到点到位。

沙阳村纪检委员余秀兰在前期疫情防控宣传中发现,防疫宣传虽然天天刷屏,宣传效果似乎全覆盖,但有的农村老人不用手机、发放的纸质传单看起来又费劲,甚至很多老人不识字,防疫宣传在农村还有“死角”。宣传工作要做到“一个都不能少”。莘口镇纪委书记钟辉荣、宣传委员郑晓宁了解情况后,联系会本地话的范有生、喜欢作诗的陈得鑫一起创作本地话“新冠肺炎防控三字经”。

疫情不解除,防控不放松。三元区各街道、乡镇分别组建防疫宣传员队伍,奔走城区、乡村,对群众扎堆晒太阳、聊天、泡茶等行为进行劝导,对未戴口罩出门的群众进行宣传教育。

(三明日报三元记者站 黄柳青 通讯员 罗兴根 林园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