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永安:巾帼全力抗疫

2020-03-02 09:56:52  林丹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26日,永安市燕北街道红山社区党委书记、社区主任林筝通过手机,线上解答社区居民提出的家庭消毒、自我防护、居家锻炼等问题。

红山社区居民9000余人,7名社区工作者是清一色的女同胞。连日来,她们带领社区居民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疫情发生以来,永安市女党员、女干部、女医生、女护士、女教师等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在疫情防控摸排走访时,林筝发现社区独居老人、低保户罗炳辉突发腹痛,疼痛难忍,急需就医。她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护送罗炳辉到医院,为其办理入院手续。由于送医及时,罗炳辉得到有效救治。

三明永安市总医院188名医护人员主动请战,要求奔赴湖北抗击疫情第一线。2月4日,接到三明市卫健委的紧急通知,三明永安市总医院总院区的老年病科主管护师朱昌月随即出征前往武汉,积极参与当地的医疗救治工作。

疫情防控离不开科普知识宣传。燕北街道益口村村办幼儿园教师邓传雅,主动承接村里的广播员任务,每天清晨在村广播室,为村民播报疫情防控科普知识,提高村民的自我防护意识。

全力战“疫”,需要充足的物资保障。在槐南镇槐南村,为保障湖北返乡人员基本生活物资供应,槐南村党员黄二妹化身“外卖骑手”,将鸡蛋、食用油等生活日用品一一送到返乡人员家中。(三明日报永安记者站 林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